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以目标时限为工作底线确保无障碍施工

2019-07-17 21:33:29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7172131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7日(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7月15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赴石柱、前仓等地现场督查金台铁路项目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以目标要求的时限为工作底线,倒排时间,集中精力,攻坚破难,加快政策处理,全力保障金台铁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永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启标参加督查。

  金台铁路是我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也是首条以永康市为起点的铁路,从金温铁路扩能改造项目永康南站引出,沿途经过永康市5个镇街区的47个行政村,全线要求在2020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金台铁路永康段自2016年7月1日开工建设,经过去年以来的持续攻坚后,政策处理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主线工程已全线完成交地,实现无障碍施工。

  在永康市主动申请并付诸不少努力后,金温铁路永康段外迁工程成为金台铁路Ⅰ类变更设计项目同步实施,该项目正稳步推进中,但进展稍显落后。事实上,金台铁路建设及金温铁路外迁不仅对永康市市民出行、企业生产组织形式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也为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特别是永康市的铁路网创造了难得的机遇。项目建成后,永康市境内铁路将纳入一个系统运行,如此一来,现有铁路对城市的分割和干扰将大大降低,城市布局得以进一步优化完善。

  实地督查相关点位并现场办公,就具体问题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之后,金政召集相关镇街区和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金政指出,项目来之不易,机遇难得,前期相关镇街区和有关部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目前总体工作进度滞后,必须把目标要求时限当作我们完成工作的底线,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合力攻坚破难,加快政策处理并力争提前完成,在攻坚中树立威信,也赢得百姓信任,确保工程实现无障碍施工。

  金政强调,金台铁路主线、连接线和相关站场必须统一步骤,同期交付使用。要根据目标要求,对照时间节点,成立工作专班,谋划推进方案,确保按期完成所有政策处理工作,不留“卡点”。尤其是要压实责任,挂图作战,讲时间、讲进度、讲质量,集中精力,多措并举,妥善处置遗留问题,不折不扣不拖延地完成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提早谋划,以重点工程征迁为契机,优化村庄规划,加快产业布局;要通力协作、加强宣传,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定期通报制度,视情适时启动问责机制;也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阻扰重点项目施工、策划组织煽动群众聚众闹事的行为,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