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整合拓展平台 培育做大产业 推动落实项目

2019-07-16 21:51: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71621503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6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7月16日,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前往东阳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傅显明强调,开发区要有使命和担当,开发区人应有信心和作为,整合拓展平台,培育做大产业,推动落实项目,为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经济开发区长松岗工业功能区,对拟处理的低效用地进行调研。傅显明要求有关各方在加快推进低效用地清理的同时,对招商引资意向企业的投资强度、亩产税收、具体产品、生产工艺、环保要求等进行全面了解,确保土地的高效利用。

  在浙江宝森波纹管有限公司,傅显明走进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并不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产品用途、出口订单、技术优势、市场份额等情况,对企业注重研发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在做稳的情况下进一步做强做大。

微信图片_20190716215041.jpg

微信图片_20190716215043.jpg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经济开发区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信局、商贸局负责人发了言。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开发区和开发区人要有使命和担当,做推动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经济开发区是东阳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应该成为东阳加快发展的增长极、高效用地的先行区,担当起带动全市经济发展,为全市高效利用土地作出榜样的使命和任务。

  傅显明强调,开发区人应该有信心和作为。开发区最具备的是开创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这是开发的本意,全体开发区人都应该有改变现状的坚定信心。信心来自东阳市委、市政府对工业强市的坚定决心,一定要树立“只有努力,才有收获;只要努力,一定有收获”的理念。信心来自开发区人知耻而后勇的努力,转化为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氛围。信心来自东阳和东阳籍人才的支撑,在外东阳人回报家乡的浓厚情怀和主动性,不仅可以提供技术层面的支撑,还有人才优势、招商引资的支撑。开发区的作为体现在发展上。要整合拓展平台,通过低效用地的整治,把开发区空间整治得更合理、平台拓展得更大;要培育做大产业,依托东阳市建筑企业优势,围绕建筑业及上下游企业,在新型建材、新风系统、墙板、铝管等相关联产业、市场上进行招商引资;要推动落实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活力,开发区的活力,就看引进了什么样的项目。

  傅显明指出,开发区要有业绩和成效,认真谋划好华店工业功能区整体改造、六石集镇周边企业退二进三、长松岗工业功能区下步发展等工作,整治出空间,搭建好平台,引进来项目,培育好产业,为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