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主持召开金东区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机构改革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16 21:50:0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王毅琳

微信图片_201907162149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6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王毅琳)  日前,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主要工作。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优势,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指导实践创新发展。要结合“强作风、强纪律、促发展”专项活动,“新时代、新机遇、新作为”主题活动和金东人文精神大讨论活动,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干部作风、民生领域等难点、痛点、堵点,推动金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积极研究谋划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具体工作计划,为下一步全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具有重大的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推动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断深化机构改革的“化学反应”,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和事业单位改革,释放深化机构改革的最大红利。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使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

微信图片_2019071621490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难点问题分析推进会和省文明办暗访检查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细化、督导上再加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必胜的姿态做好做实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

  会议还交流了上半年工作、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和七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对标对位“四个参照系”,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看一看工作进展怎么样;要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看一看在全国、全省、全市有没有影响力;要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看一看还有哪些问题和短板;要对照新时代新期待,看一看下半年要做什么,尽非常之责、用超常之功、创非凡之绩,大干三季度,全力抓落实,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