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 及时消除城市内涝隐患

2019-07-15 16:27:0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71516255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5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7月14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率队检查防汛抢险工作,对山塘、水库、河道、城区低洼处、雨水管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落实防范措施。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措施强到位、责任全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千方百计确保群众安全。开发区领导赵平、朱卫锋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苏孟乡山下村金家坞山塘区,该区域是玉泉溪源头,梅雨期有出现不同程度的小流域山洪。目前,苏孟乡已开工建设配套雨量观测设施,对这一区域的降雨情况进行监测预警,同时下沿塘山塘整治也已开工建设。检查组要求,属地乡镇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和巡查,严格落实涉水工程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190715162554.jpg

  梅溪双枧头段堤防河道按20年一遇标准经全流域治理,现防洪能力大为提升,河道景观大为改善,堤防安全得到保障。检查组要求做好洪涝地质灾害的应急响应,确保以最充分的准备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在苏孟铁堰,前期因金安公路提升改造建设,排水管有被堵塞,造成流水不畅。检查组要求,务必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强化排涝设施的检查,避免出现大面积内涝。

微信图片_20190715162556.jpg

  检查组一行还到市体育中心相关排水管、双西溪路排涝站等地,了解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强调,开发区上下要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精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紧迫的任务来抓,高度重视起来、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险情、发出预警,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应急预警,科学研判汛情趋势,提高预警预报精准度,做好洪涝地质灾害的应急响应。要迅速排查隐患,尤其是要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做好重点群体的救援避险工作。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薄弱环节的整改,创新思维、完善方案,及时消除城市内涝风险隐患。

  据了解,7月13日以来,开发区领导分四组下到基层开展防汛检查指导,分别检查了衢江、莘畈溪、厚大溪、苏孟乡山塘、梅溪等重点区域的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