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姚激扬:紧盯不放 合力抓好信访难题化解

2019-07-13 21:54: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30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3日(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疑难信访案件化解作为东阳市迎大庆“百日攻坚”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合力攻坚。7月12日,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对前期接访的信访疑难案件进行跟踪督办,研究化解办法。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参加相关信访疑难案件会商研判。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309.jpg

  现场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相关疑难信访案件进行详细分析研判,通过逐一梳理诉求,认真分析成因,反复对接政策规定,理思路、查短板、找方法。期间,姚激扬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询问,详细了解每一个信访案件症结所在,逐案研究破解办法,现场明确办结时间,推进问题尽快解决。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311.jpg

  姚激扬指出,信访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找办法、解难题;要坚持“关口”前移,对初信初访要做到导源浚流、提前防范,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加大对信访积案的攻坚力度,集中精力切实解决一批信访积案;要认真梳理信访积案,及时分析总结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经验教训,避免同类信访问题的发生。同时,要严格依法按政策解决信访问题,对诉求合法合理的要认真解决到位,对于违法闹访缠访的要严格依法处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