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斌峰:安全便捷放首位 加快打造示范点

2019-07-11 22:08:38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71122063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1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7月10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带队调研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科学便利设立垃圾分类投放点,加快步伐打造城中村、小区引领示范点。

  在秋滨街道姜山头社区,调研组查看了垃圾分类投放点位设置情况,对在拆民房的建筑垃圾清理、建筑材料堆放等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社区做好入户宣传,落实垃圾定点投放,及时清运投放点垃圾,定时进行点位清洁。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三江街道何宅社区城中村和信华花园小区。在何宅社区城中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利用小卡片和分类垃圾桶让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游戏。李斌峰指出,培养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十分重要,同时也要加强城中村垃圾分类执法力度,强化垃圾分类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711220636.jpg

  在信华花园小区,调研组与社区负责人就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工作进行交流。李斌峰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位提出整改意见,强调垃圾分类投放点位设置要安全、便捷和规范。

  在苏孟乡湖海塘社区滨江金色蓝庭小区内,调研组分别查看了地面上和地下停车场内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家电废品回收站等预选址情况。李斌峰指出,湖海塘社区的小区基础条件好、管理人员多,对推行高效、清洁的智能化垃圾分类点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711220638.jpg

  李斌峰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街道、社区要加快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尽早将投放、清运、处置流程科学规范地运作起来,把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在点位布局上必须将安全和便利放在首位,积极探索推行智能化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要丰富载体形式,集思广益创新方法,把宣传引导工作做到居民心里去。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