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全面推进更高水平法治金东建设

2019-07-09 16:47:0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7091646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9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日前,金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研究明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统筹谋划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法治金东建设的主要任务。

  金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李雄伟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高峰、李剑辉、陈钢、龚经、张文星、王海涛、胡则鸣,法检“两长”出席。

  李雄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执政能力得到提升,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法治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基层法治实践富有特色,法治金东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进展。当前,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立并全面履职,标志着法治金东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金东。

  李雄伟强调,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决策水平,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民营企业法治保障。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组织开展“政法工作创新年”活动,加强司法执行和司法权运行监督,探索互联网司法新机制,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继续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深化“红色网格”工作模式,依法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全区进一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709164606.jpg

  李雄伟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要健全工作机制,继承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从流程上保证工作对接无缝隙,从责任上保障工作落实无盲区。要狠抓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强作风、强纪律、促发展”活动和“新时代、新机遇、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大力营造争先创优的实干氛围,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