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明确目标营造声势 精准施策扩大战果

2019-07-09 16:45: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7091645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9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7月8日,东阳市召开迎大庆“百日攻坚”工作专题会议。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百日攻坚”既要着手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又要立足于今后的长治久安,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把邪气打下去、正气树起来、信访降下来、社会稳起来,让干部精神提起来、工作抓上去,不断夯实基层平安稳定的基础。会上,综合组、督查组、法规组、宣传组结合工作职责,分别汇报了各组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纪委、组织部、政法委、信访局、扫黑办分别汇报了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重大风险隐患化解攻坚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年等行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

  自2019年6月中旬开展迎大庆“百日攻坚”活动以来,全市上下思想重视、认识统一、组织严密,每个组工作主动,每条线配合有力,公检法勇于担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调整处理了一批不守规矩的村干部,依法打击了一批教唆上访、借访敲诈、闹访滋事、以访谋利的违法犯罪人员,调处化解了一批信访疑难积案,村干部不规矩、不收敛、不公正的行为明显减少。

  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傅显明指出,目标要再明确、更具体。此次迎大庆百日攻坚的近期目标是:通过3个月的努力,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和区域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有效解决农村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平安稳定迎大庆。远期目标是:通过这次百日攻坚行动,彻底扭转不良风气,化解突出矛盾,消除安全隐患,净化基层土壤,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为东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和基层组织保障。各镇乡街道、机关各部门、各行业、各条线都要结合自己职能,确立具体明确的工作目标。

  傅显明强调,声势要再营造、更浓厚。通过报纸、电视、网络,让更多基层群众知道我们“百日攻坚”活动的重点、举措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增强群众在当地举报反映问题,通过本级党委、政府解决问题的信心,提高群众以合法方式理性表达诉求的意识;要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营造“百日攻坚”的浓厚氛围。

  傅显明指出,措施要再落实、更精准。着眼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具体问题入手,实行综合治理;纪委、监委对工作不落实、问题突出、落后面貌不改变单位的主要领导要进行约谈,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并要求作出表态;要扩大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影响力,组织、公安等部门要积极参与,联合下发通告,向社会表明市委、市政府的整治决心;要不回避、不畏难,开展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排查化解,争取主动,防范在先,力争多解决一个问题多减一份隐患;对重点乡镇,市联系领导和工作组成员,要参与重点信访对象的接访、重大矛盾的化解、重点问题的督察,齐心协力做实工作。

  傅显明强调,战果要再扩大、更有效。“百日攻坚”行动既要着眼于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更要立足于今后的长治久安,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把邪气打下去、正气树起来、信访降下来、社会稳起来,工作抓上去,为基层组织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今后较长时期内干部集中精力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