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县中余乡:暴雨致灾 干部群众积极开展自救

2019-07-04 18:32: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朱盼盼

1.jpg


近日,梅雨持续,水库蓄水率高,山体土壤饱和。持续暴雨天气致浦江县中余乡出现道路交通、农田水利、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我们家的桃树叶子上长满了一层‘黑油’,怎么办才好啊。”连日暴雨让中余乡方家村黄桃种植户犯了难。驻村干部在走访后得知这一困境,立即邀请农业专家到现场指导,专家们对存在的蚜虫、施肥不足等问题积极献策,农户对此表示感激,为政府人员的及时帮助点赞。

2.jpg


当地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干部群众,采取不间断走访、及时反馈各村灾情等方式,开展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村内河道等地的巡查,每到一处,便提醒村民做好相关防范。

3.jpg

截至目前,当地部分受损公路已设置警戒线,山塘水库渗漏点也得到了加固。下一步,中余乡还将开展清淤扶苗、补种农作物,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