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国钧:全面完成签约目标 全力推进高铁新城建设

2019-06-30 22:18: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晓婕 楼海航

微信图片_2019063022131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3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晓婕 楼海航)  6月28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召开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推进会,听取西郊各征迁组征迁工作汇报、高铁新城指挥部关于高铁新城(一期)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汇报,部署全面加快攻坚任务。黄国钧强调,实现将高铁新城(一期)打造成为“城市新客厅、产业新平台、未来新社区、文化新地标”的蓝图和目标,前期征迁工作是基础、前提和关键,大家要围绕高铁新城攻坚重任,加压奋进,落实落细,全力以赴,乘势而上,比学赶超,形成合力,争取6月30日前全面完成签约工作,为高铁新城加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副区长唐剑刚,区府办、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税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西郊征迁15个攻坚组组长和高铁新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30221316.jpg

  5月26日,西郊城中村改造誓师大会召开,全面吹响征迁号角。160余名征迁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全力奋战在征迁工作第一线。截至6月27日,西郊老村评估率达100%,签约率78.52%。新村评估率达92.28%,签约率54.88%。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国钧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区块征迁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奋斗在征迁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黄国钧表示,征迁工作能锤炼干部,能造就队伍,能检验一线干部能力。征迁指挥部广大干部忘我工作、拼争抢创、勇于担当,“五加二”“白加黑”奋战在征迁一线;各执法部门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助推签约,站位高、认识明、工作实、效果好,是拉得出、打得赢、助推高铁新城事业发展的优秀干部队伍。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落实,全面推进高铁新城一期征迁工作,黄国钧强调,一要下定最大决心,形成最强声势。6月30日是西郊老村全面完成签约的重要节点,指挥部和各征迁组必须趁势而上、势如破竹、形成声势,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推进高铁新城征迁工作。二要比学赶超、形成突破。各征迁组要拿出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全力以赴,快速破解征迁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加快推进。三要形成最大合力。各执法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原则,增强工作统筹能力,形成最大工作合力,助推征迁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