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担当新使命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平安金东

2019-06-27 17: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微信图片_2019062717375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7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6月26日,金东区召开建设平安金东暨“消积案、保平安、迎大庆”百日大会战活动部署会。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清新形势,奋力新作为,担当新使命,坚决打赢基层治理巩固战,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领导邱银泉、王瑞海、高峰、钟术清、李剑辉、王海涛,法检“两长”参加会议。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多湖街道、赤松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雄伟指出,平安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平安稳定的底线如果没有守牢,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就没有了意义。李雄伟在充分肯定平安金东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扬长补短、克难攻坚,全力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27173757.jpg

  李雄伟强调,平安是“和美”的题中之意,也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希望”。要找准定位、提升站位,在更高层次、更大格局上谋划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为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谋求新突破。要找准关键、增强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宽松的成长环境。要紧盯重点、加大防控,始终保持高度关注、高压态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扛起新担当。
  李雄伟强调,要坚持防风险、守底线,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经济金融风险,全力争创“平安县(市、区)”。要坚持抓源头、重化解,以“信访积案消控年活动”为载体,健全完善“一个体系,四项机制”的信访维稳工作体系,全力推进信访“零积案”,落实初信初访“零反弹”,确保“零非访”,全力创建省级“无信访积案区”。要坚持严打击、建机制,把各项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到关键点上,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打造一批平安金东的特色品牌。
  李雄伟要求,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第一责任”来抓,按照责任分工抓好任务细化分解,形成齐抓共建、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要坚决落实平安建设责任,紧盯问题整改,加强督查指导,有效打击治理,确保标本兼治。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强凝聚力度,扩宽宣传广度,推动工作深度,打好平安建设的人民战争。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