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斌峰:在寻求差异化发展中抓住新动能

2019-06-26 17:44:16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6261743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6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日前,金华开发区召开乡镇(街道)增强经济新动能座谈会。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经济职能,建立一支能打能干的经统队伍,抓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空间、新机制”。

  各乡镇(街道)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抓经济职能、如何增强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创新机制、如何实现工业经济“半年红”目标,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和产业特点,交流汇报了工作思路与想法,并提出对策与举措。



微信图片_20190626174329.jpg

  会议指出,乡镇(街道)经济工作是开发区十分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已多次组织研讨,要进一步建设好乡镇(街道)经统办,培养能打能干、懂经济抓项目的乡镇干部,进一步探索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新思路,引导和服务乡镇(街道)经济工作。开发区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规划支撑、用地支撑、政策支撑,协同联动、加强对接、提高办事效率,助力项目落地、扶持本地企业。

  李斌峰要求,开发区各乡镇(街道)经济主导产业不同、优势有区别,工业、服务业、批零住餐业都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各乡镇(街道)要梳理重点工作、抓好企业转型、增强招商实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队伍实力,在经济工作中深挖潜力、整合资源、借势发展。会议强调,要在发挥优势、寻求差异化发展中抓住新动能,在拔钉清障、平台拓展中发挥空间新动能,在解放思想、激发创业活力中创新工作机制,在谋划项目推进中增强统筹能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