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楼伟民:拉高标杆补齐短板 为全面振兴金华教育贡献力量

2019-06-24 17:58:48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818.jpg

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


  【编者按】 6月18日,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武义县、永康市检查指导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情况。楼伟民对两县市学习传达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给予肯定,并指出两县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改革富有成效、教育生态良好。

  全市教育大会描绘了金华教育未来发展的蓝图,吹响了重振金华教育雄风的号角,在金华教育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比拼,勇于担当,加压奋进,全面振兴金华教育,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快建成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

  我对两县市下一阶段教育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切实扛起全面振兴教育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面振兴金华教育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三步走”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打造金华“品质教育”的基本内涵和全面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的任务举措,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品质教育”,出实招、下功夫、见成效。当前,两县市特别要结合当地教育实际,谋划召开好县市教育大会。

  二要对标对表,全面查找教育发展短板。对照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创建目标,对标各级教育大会要求,对标比拼对象,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补齐教育投入、资源配置、学前教育、教育装备、成人教育等短板,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三要聚焦重点,全面推动教育发展。要强化政府履行推动教育发展的责任,强化补短提升,强化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改革创新,切实推动两县市教育跨越式发展,为金华教育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四要把握根本,全面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教师有偿家教、违规带生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活动;加大教师的培养、培训力度,切实解决教师待遇和教师编制问题。同时还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和近视防控工作,推进“明眸摘镜”工程,开展小学课后托管服务,提高教育满意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