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志杰: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2019-06-24 17:58: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73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6月20日,永康市市长朱志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重点工业项目,督查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泊康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台物联网智能跑步机生产线建设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9.29亿元,总用地146亩,新建生产厂房及辅助用房2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00万台物联网智能跑步机的生产能力。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临时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王力安防产品有限公司新增年产36万套物联网智能家居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同样是省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3.1亿元,项目用地230亩,总建筑面积25.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形成年产36万套物联网智能安全门锁的生产能力。目前,该项目厂房、办公楼局部结顶,宿舍楼结顶。

  每到一个项目现场,朱志杰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并要求倒排时间计划,配强施工力量,全力加快工程进度,保证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后劲。”朱志杰说,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作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抓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攻坚破难,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施工条件。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抢抓工程进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必须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正确处理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关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当前,“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正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开展。朱志杰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为契机,紧盯全年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开展“四未”土地处置攻坚、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攻坚、征迁难题清零攻坚、小微企业园建设攻坚、城中村改造攻坚等五大攻坚行动,推行链条式项目招引机制、联动式项目推进机制、倒逼式用地管理机制、常态式督查考核机制、比学式对标竞赛机制、共享式信息交流机制等六大工作机制,全面营造“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