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三百”攻坚促提升 抢抓机遇谱新篇

2019-06-24 17:57: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61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6月23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先后前往柏社乡、马涧镇调研工作。他强调,随着下步建金高速公路的建成,柏社、马涧交通区位将明显改善,要充分认识这一即将到来的重大机遇,理清思路,超前谋划,以“三百”攻坚为契机,提升发展水平、擦亮环境底色、维护和谐稳定,为对接现代都市区做好充足准备,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兰溪市领导张林安、马叔东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峰齐一行前往柏社乡的新宅村、金昌矿业公司,马涧镇的逢源农业公司,察看了解红色旅游开发、项目推进、杨梅深加工产业发展等情况。在柏社、马涧,陈峰齐分别听取了两个乡镇有关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作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619.jpg

  陈峰齐指出,柏社和马涧地处兰溪北部,建金高速贯穿两个乡镇,并设有互通口。高速公路建成后,两个乡镇的区位优势将迅速凸显,成为对接金义都市区的桥头堡。为此,柏社和马涧要加强谋划,主动作为,以崭新的面貌和良好的姿态,迎接新的发展机遇。 

  陈峰齐强调,柏社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扎实推进“三百”攻坚,把打好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擦亮环境底色。要打造特色产业。要以杨梅、香榧、高山蔬菜等现有农业产业为基础,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做大规模,提升标准,打响品牌,不断做强做优生态特色农业产业,扩大特色产业知名度。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全面落实民情民访代办制度,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筑牢基层基础,从源头上巩固社会长治久安的根基。 

  陈峰齐强调,马涧要做强工业。要深挖潜力,狠抓低效用地整治,为发展腾出空间;要强化招商,尤其要把好选商关,积极引进优质、成长型的项目;要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积极引进创业创新的活跃力量,为发展增活力;要优化服务,对现有的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做大农业,在扩大杨梅种植总量的同时,发展规模农业,提升杨梅种植现代化水平;要打响品牌,大力提升包装营销水平,加大推广力度,打响“兰溪杨梅”品牌;要做深加工,想方设法做大杨梅深加工产业,力争建设杨梅深加工小微企业园。要做美乡村。要按照“八有八无”标准,加快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同时要重视发展美丽经济,补齐民生短板,加快乡村发展。要做到稳定。一方面要落实“三百攻坚”,狠抓积案化解,另一方面要落实好民情民访代办制度,重视初信初访,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621.jpg


  陈峰齐强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锻造镇村干部队伍。要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让优秀干部有发挥的空间,营造“拼争抢创”的干事氛围。要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的学习、培训和教育,确保村干部队伍会干事、能干事、不出事,同时要注重村干部后备队伍建设,让村干部队伍结构更合理,全力保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