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以改革创新助力“双城”建设

2019-06-24 17:54: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新宇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4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新宇 陈俊)  6月19日晚,婺城区举办改革论坛,推进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优政务环境。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通过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行政效能,降低办事成本,以改革创新之力助推“双城”建设,实现“担当赶超、婺城图强”。

  婺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杜建明、陈旭辉、范锋鑫、赵燕华、唐剑刚、楼存根参加活动。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杨寿根主持活动。        

  活动中,金华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鲍江鸿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辅导报告,该区委改革办、编办、区发改局、人力社保局、财政局汇报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思路,该区领导就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出席活动并讲话。

  蔡艳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有局外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发挥“一把手”引领作用,自上而下推进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效果为导向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以群众的满意度衡量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以干部在改革中的获得感形成婺城协同发展合力。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407.jpg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蔡艳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让改革之风成为风尚。要全面理解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改革是实施“双城”战略,实现婺城赶超的全新发展动能,以改革引领发展;要紧抓改革“牛鼻子”,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群众观,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既要做好自上而下改革,又要紧抓“一把手工程”,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风尚。

  二要拉高标杆,全面开展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提升认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办事流程、内部结构、管理理念,以“奉献、互助、亲情、精准”的理念推动婺城“家服务”,以“微笑办、暖心办、马上办、我来办”的宗旨助力婺城加速度,以“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的理念全面深化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

  三要强化创新,推动各项改革走向前列。要推动技术创新,通过数字化、大数据技术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信息互联互通;要加强项目创新,寻找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亮点,通过部门创新打造“婺城亮点”。

  四要加强沟通协调,营造有成效的改革创新环境。要强化上下沟通、左右协调,既要相互沟通,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又要加强协调,以服务创新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实现部门少跑动,做好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