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全域美丽全面提升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2019-06-23 22:11: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6232210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3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6月22日,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对农业农村和湖溪镇工作进行调研。傅显明强调,要做靓集镇,做美农村,做强产业,做优文化,实现全域美丽、全面提升,朝着农业兴旺发达、农村人人向往、农民安居乐业的目标努力。

  东阳市领导王天仁、方雪飞、楼国民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623221020.jpg

  在郭一村象田自然村,傅显明先后走进三家民宿,查看客房环境,询问床位数、入住率,对该村以花海经济带动乡村旅游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村干部进一步挖掘优势,在油菜花、向日葵的基础上,还可以连片种植荷花等,使四季都有花海。要一步整合资源,想方设法提高非节假日期间民宿的入住率,让更多的城里人享受田园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623221022.jpg

  “实现垃圾分类,减量情况如何?”“根据环卫部门提供的数据,我们镇2018年垃圾总量比2017年减少了46%。”在夏黄村,傅显明先后查看了再生物资兑换超市、党建公示牌、“考垃”APP考核体系,与超市经营者、村干部等深入交流,对该村以党建、互联网、村规民约三引擎驱动生活垃圾分类表示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623221024.jpg

  在天宝生态文化园项目现场,傅显明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及下一步计划,对该项目利用落差安排功能布局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从而带动养老、旅游产业发展。

  在工作汇报会上,农业农村局、湖溪镇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工作;东阳市交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信局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表态发言。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必须朝着农业兴旺发达、农村人人向往、农民安居乐业的目标不懈努力。当前,东阳农业存在产品多而不优、产业大而不强问题,必须走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之路,推动农业兴旺发达;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使农村的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配套、各项保障齐全、社会和谐稳定,让农村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让农民居者有其屋,并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傅显明指出,湖溪镇工作思路清晰,乡村振兴有特色,社会稳定有基础,基层党建做得实。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紧围“做靓集镇,做美农村,做强产业,做优文化”的目标,利用全镇土地流转率高的优势,推进农业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推动产业兴旺;要紧紧围绕全域美丽的目标,推进镇村环境的全面提升;要发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品牌效应,以文化助力,推动产业融合;要以危旧房改造、集聚区建设、发展民宿经济等为载体,实现惠民富民,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让更多人享受乡村振兴的成果。

  东阳市领导王天仁、方雪飞、楼国民就低效用地清理、推动乡村振兴、强化项目谋划等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