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以讲政治讲大局的要求 精益求精做好组织工作

2019-06-20 22:04: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6202204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0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6月19日上午,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来到市委组织部调研。傅显明强调,组织工作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是关系到东阳发展稳定的大事,必须以讲政治、讲大局的要求,精益求精做好组织工作,为东阳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组织保障、人才保障。

  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霞围绕干部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

  我的事业我做主我的创意我打造

  傅显明指出,组织工作是最讲政治的工作,必须以最讲政治的要求做好干部、基层党建、人才等工作。干部工作要着眼工作大局,着力于选准人、用对人、育好人、配强班子。选准人,就是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用对人,就是要注重人岗相适,达到“用对一人、造福一方,激励一批”的效果;育好人,就是要重视优秀青年干部的选拔和培养,选好苗子,从倡导学习、锻炼开始,提升年轻干部的意志力和自律精神,让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配强班子,就是注重发挥整体作用,达到班子结构优、整体功能强的目标。

  傅显明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着力于建全组织、强壮队伍、发挥作用。能建立党组织的地方都要建立党组织,该建立党组织的地方都要创造条件建立党组织,做到组织全覆盖。按照规范化、纯洁性的要求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做到全域提升、全面过硬。

  傅显明指出,人才工作要着眼于打基础、谋长远,着力于提升东阳籍人才的归属感、成就感、自豪感。要积极创造条件,系统推进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更多在外东阳人融入到东阳发展的大潮中来;以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提早谋划“东阳人看东阳”等载体,让东阳人了解东阳;遍布全国的东阳人企业,要为新一代东阳人就业创造条件,让东阳成为别人羡慕的地方。

  傅显明强调,要以生产力的标准来衡量、把握组织工作的成效。做好组织工作,能够产生领导力,要着眼于领导力的提高,做好选人、用人、配班子工作,形成工作的带动力、推动力;做好组织工作,能够产生组织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形成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傅显明强调,组工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甘做人梯,做忠诚、干净的标杆和榜样,做担当的先锋、勇士,做发现人、培育人、造就人、输送人的伯乐。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