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志杰:不忘初心铭记誓言 履行承诺不负重托

2019-06-19 21:59: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6192158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日前,永康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2017年以来永康市政府任命的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工作部门的副职,市政府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的正、副职等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宣誓。永康市市长朱志杰监誓。

  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88名国家工作人员站在庄严的国徽下,气氛庄重。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旗国徽站立,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向宪法郑重宣誓。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朱志杰表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宪法宣誓制度,着力深化依法行政实践,体现了市政府维护宪法权威、遵循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市的坚定决心,希望大家不忘初心、铭记誓言、履行承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朱志杰要求,全体宣誓人要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本清源,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坚持原则,按规矩办;一级带着一级干,执行决定不打折,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确保政令畅通。要依法行政,维护宪法权威,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人民,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主动接受监督,坚决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公平正义赢得民心。

微信图片_20190619215812.jpg

  朱志杰强调,要尽忠职守,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精神,做到“公罪不可无、私罪不可有”,为公敢于承担风险,勇于承担责任;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有印,领导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行政府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制定重点项目、民生实事、重点工作路线图、作战表,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克已奉公,严守廉洁底线,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坚持弛而不息改进作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让权力在群众和舆论监督下运行;认真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牢廉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生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