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9-06-19 21:55:0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61921532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9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6月18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集贸市场建设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高标准推进市场建设,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有力保障。

  金东区副区长曹国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9215332.jpg

  一行人首先来到仙桥综合市场,实地察看集贸市场卫生环境,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检测流程,仔细检查进货渠道、商标标识、生产日期等情况。他说,民以食为天,农贸市场与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息息相关,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要集中精力把这一群众“眼皮子底下”的民生“小事”解决好,着力改善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于细微处见真情,在“小事”中暖民心,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好乐多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休闲零食的现代化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打造了洁净生产车间,从原料、加工到包装等一系列流程都有严格的要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有保障的食品。李雄伟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流程,勉励企业时刻铭记食品安全责任,把好生产工艺、生产过程关,努力生产出质量安全更加过硬、品种口味更加丰富、能量营养更加多元的健康食品。

微信图片_20190619215335.jpg

  在福泰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李雄伟详细了解物流、仓储、配送有关情况,对企业在消费新业态、运营新模式等方面做出的创新探索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食品流通、销售环节安全监管,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购物体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雄伟听取全区集贸市场建设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集贸市场建设和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的内在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方位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190619215339.jpg

  李雄伟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全局观念,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明晰重点、精准施策,科学规划市场布局,全力推进市场建设,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体系,打好食品安全监管组合拳,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建立食品安全源头采购、生产加工、仓储运输、终端销售全链条监管闭环,完善危机处理预案,努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打响金东特色食品名片。要全过程历练干部,锤炼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有创新、高效率、守规矩”的市场监管队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