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2019-06-18 17:47:0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王毅琳

微信图片_2019061817455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8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王毅琳)  日前,金东区各民主党派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组织开展了专项民主监督活动。6月14日,该区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监督调研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协商。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区领导张春阳、李剑辉、傅丽花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金东总支主委方青、民盟金东总支主委王洋平、民建金东基层委副主委杨建新、民进金东总支主委钱美芳、农工党金东总支主委张新明、九三学社金东基层委副主委段松茵等先后发言。大家说,企业和群众普遍反映,“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办事越来越方便,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便民惠民的改革预期已经基本实现,获得感不断增强。大家还结合监督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就加快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打破信息壁垒、加强代办员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重点监督领域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介绍了改革进展情况,对意见建议现场给予答复和回应。

  在听取发言和互动交流后,李雄伟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质量高,充分体现了区各民主党派与我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态度,充分体现了区各民主党派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倾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高水平。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强化督查、促进落实。希望区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微信图片_20190618174603.jpg

  李雄伟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战略抓手,是简政、放权、增服、提质的创新之举,是撬动经济体制、公共服务体制、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新阶段,希望区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人才荟萃、民主监督、联系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共同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李雄伟强调,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既是提高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更是助推金东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的有力保障。要坚持“落实+创新”的理念和载体化、品牌化的方法,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围绕改革重点难点、紧贴民生热点问题深入开展体验监督、民主监督、精准监督,积极主动破难题、攻难点,为“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提供金东样板。要汇聚各方力量,建立健全民主监督的组织实施、任务交办、结果反馈、督查考核和评估激励机制,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落地见效。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凝聚智慧和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