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奋力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

2019-06-18 17:44: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6181743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8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6月17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高举改革旗帜,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新动力,奋力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新锋,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纪平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兰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兰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2019年兰溪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及计划》。

  陈峰齐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省委确定的改革落实攻坚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高举改革旗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思维和改革方式解决矛盾问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18174320.jpg

  陈峰齐强调,工作重点要再抓实,以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使市场更有效。要以改革补短板,向改革要发展,认真抓好“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试点创建,不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行“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通过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要坚持效率导向,通过改革使政府更有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扩面提质,加速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抓改革,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通过深化关键领域改革,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坚持民生导向,通过改革使百姓更受益。要紧紧围绕民生来思考问题、谋划改革,从老百姓最期盼的“关键小事”改起,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就业、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各领域改革,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同时要立足兰溪实际,聚焦改革创新,多出改革实践的兰溪经验、兰溪亮点。

  陈峰齐强调,组织领导要再加强,有效保障各项改革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把各个改革主体的责任落实到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和各专项小组的组长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牵头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切实做好政策统筹、方案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进一步消除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强化部门间的合作和协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督查,改革部署到哪里,督查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通过督查更好地营造改革氛围、总结改革经验、完善改革举措、运用改革成果,全面提升改革品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