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专题分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再接再厉全力提升

2019-06-12 17:26:3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微信图片_201906121725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2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6月10日晚,金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分析会,总结交流创建工作,研究部署提升举措,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区上下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提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打好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切实让全区人民感受到创建成果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增光添彩。

  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龚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办主任王新永参加会议。

  李雄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来金华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基本要求。创建工作越是深入推进,越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越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越要一鼓作气、敢打必胜。

  李雄伟强调,今年是三年创建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船到中流浪更急”,各级各单位要拿出最昂扬的斗志、最有力的举措、最负责的状态,凝心聚力再出发,力求长效再提升,齐心协力打好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要加强力量保障,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落细落实举措,扎实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要加大攻坚力度,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摸检查,及时巩固前期创建成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紧补齐问题短板。要抓住最突出的问题,倡导现场办、立即办、限时限刻办的作风,精准施策,力求长效,创出优势,创出特色。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坚持条块结合、条块互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心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始终从群众需求出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让文明创建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612172522.jpg

  李雄伟强调,金东区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导,创建办要切实发挥好“指挥部”“参谋部”作用,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创建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真正做到决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评,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对标比拼、担当奋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