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 层层落实责任加固“底板” 全力以赴建设“平安金开”

2019-06-12 17: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6121710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2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6月11日,金华开发区召开平安建设大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各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平安金开”建设。

  党工委副书记倪喜斌部署平安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立新主持;党工委委员罗政海、朱华锋参加。

  安监局、苏孟乡、三江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平安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始终坚守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防控能力,以“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为载体,坚持“平安报表”“经济报表”两手抓、两手硬,信访积案化解有进展,重大活动保障有担当,基层社会治理有实效,扫黑除恶斗争有力度,护航经济发展有作为,在全市信访、民情民访代办、扫黑除恶等工作排名中,跻身第一方阵。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影响开发区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问题还比较突出,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政策,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又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又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又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既要善于补齐短板,又要注重加固底板。

微信图片_20190612171026.jpg

  张旭辉强调,围绕“平安金开”建设,要坚决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维护好公共安全、治安安全。要积极稳妥推进风险防范化解,集中开展涉稳突出问题排摸,积极化解经济金融领域涉稳风险,扎实做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形成预警、研判、分析、化解、汇总、报告、清零的闭环工作机制,努力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发生。要依法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深入推进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按照“最多访一次”改革理念,打造一站式服务、就地解决矛盾纠纷的综治中心(信访超市),努力实现接访、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要扎实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以创建“新时代和美村”为抓手,常态化、制度化、系统性打好基层治理巩固战。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重点组织开展严打深挖、打伞破网、固本强基三大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612171028.jpg

  张旭辉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平安建设、信访和扫黑除恶等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第一责任来抓,坚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平安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考核,齐抓共管、多方参与,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强化“数字金开”与“平安金开”融合建设,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打破信息孤岛,做到高效集成。要强化“最小作战单元”建设,使每项任务都有布置、有要求、有检查,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开铁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