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志杰: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2019-05-29 16:22: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52916212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9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5月28日,永康市长朱志杰来到该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

  解放街拆迁工作于2017年全面完成,目前已进入重建阶段。但由于安置区块涉及规划调整、电力铁塔迁移等原因,仍有部分拆迁户的安置工作未完成。何时能完成安置工作,也成了拆迁户的一块“心病”。

  朱志杰认真听取拆迁户代表的诉求,详细了解拆迁安置工作推进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在感谢拆迁户为解放街拆迁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朱志杰要求相关部门实行“两条腿”走路,尽快完成相关规划调整和电力铁塔迁移工作,同步推进其他相关工作,妥善做好拆迁安置工作,让拆迁户早日住上新房。同时,他还希望相关部门和拆迁户代表一道,做好其他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朱志杰的一番答复,让拆迁户代表吃了一颗“定心丸”。

  小黄是一名高三学生,即将参加今年的高考。由于父母离异,且父亲已过世,小黄现与母亲共同生活,家庭经济存在一定困难。为此,在班主任的陪同下,她提出了“办理低保”的诉求。针对小黄的诉求,相关部门在前期进行了多方面核查,认为小黄的家庭状况不符合办理低保的标准。不过,考虑到小黄的实际情况,相关部门现场表态,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会给予多方面、多渠道的救助。

  “不能让困难学子为生活发愁,有困难一定要提出来,党委政府一定会全力帮你解决。”朱志杰向黄某作出承诺,让其安心,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好救助、慈善、减免等助学措施,让困难学子安心上学,生活得到保障。同时,他希望小黄能够放松心态,静下心来,积极备战高考,发挥出水平,考出好成绩,考上心仪的大学。

  朱志杰说,各部门要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厘清各方责任,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尽可能通过沟通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强化思想疏导、政策解释和法律宣讲,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权益。

  永康市领导朱长林参加接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