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在参加活动时强调: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进清廉永康建设

2019-05-28 17:35: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52817342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8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当前,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在永康持续铺开。5月27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率该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赴金华参观清廉金华教育基地。

  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是金华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清廉金华推进战、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而建设的廉政教育平台。该基地以“八婺清风 廉韵生华”为主题,融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和金华历史文化特色为一体,让参观者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直观感受,经历一次心灵洗礼。

  清风厅内,大量图片、文字和视频资料形象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从清廉浙江建设到清廉金华建设的部署安排,记录着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当看到永康胡氏家风被收录在清风厅优秀家规家训展陈时,金政点开视频,与大家一起观看。警示厅里展示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华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六大纪律”警示案例、打虎拍蝇猎狐工作成果。随后,大家还在报告厅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微信图片_20190528173425.jpg

  一组组材料、一个个案例和一幕幕镜头,让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接受党规党纪的洗礼,再次敲响了内心的警钟。“一定要建设好清廉永康。”走出展馆前,金政在电子留言簿上写下了这样一行字。金政指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是最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我们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筑牢思想防线,堵塞制度漏洞,持续传递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加快建设清廉永康。

  在当晚召开的全市警示教育专题会上,金政、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永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区、市机关各部门和市直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沉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蒋震雷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关部署开展各项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警示教育,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强化自我约束,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必须绝对忠诚,坚持始终不弃信仰信念,始终不忘宗旨职责,始终不松党性锻炼,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必须严于律己,为“手中权”设防,在“细微处”设防,给“朋友圈”设防,做清正廉洁的“规矩人”;必须提升境界,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知足与不足、“舍”与“得”,做淡泊名利的“快乐人”;必须守土有责,始终保持真管真严的态度、敢管敢严的勇气和长管长严的劲头,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