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019-05-23 17:22: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通讯员 厉伟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3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通讯员 厉伟兰)  5月22日下午,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的审计工作。东阳市领导王天仁、胡勇春、徐立刚参加会议。

  傅显明在听取审计局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成立市委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保障,有助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傅显明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东阳建设等五方面实现新作为。

  傅显明要求,要重视和加强对审计工作领导,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重视和加强审计科技创新,积极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探索建立大数据审计平台,实现“科技强审”;要重视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担当、主动配合,建立和完善与审计机关的协调对接机制,为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东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东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