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管住用活编制资源 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2019-05-23 17:21:2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微信图片_2019052317203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3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日前,金东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编委、省委编委、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金东区机构编制工作。

  金东区委书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金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钢出席。会上,区委编办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区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区属事业单位编制周转管理办法和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李雄伟充分肯定了去年金东区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机构编制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523172035.jpg

  李雄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贯彻执行党管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政治原则,坚决维护党委对重大机构编制事项的领导权威,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完善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高举改革旗帜,保持改革定力,善于从区委工作全局中找准切入点,持续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提能提质这篇文章。要跳出简单的“就机构编制抓机构编制”的思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优化协调高效,坚持“健身”和“瘦身”相结合,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区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主动跟进、超前研究和服务,坚决做到区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要努力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向数字化转型要编,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走出一条既管住、又管活的金东机构编制工作路子。

  李雄伟强调,做好机构编制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区委编办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和监督管理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共同把机构编制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