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依托职能出实招 合力攻坚解难题

2019-05-23 17:17:14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5231716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3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5月22日,又到“周三承诺兑现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东城街道东库经济合作社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就其领办的项目推进难题与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开展“面对面”现场办公协商。永康市副市长朱志昂参加活动。

  东库经济合作社城中村改造工作自2017年4月开始动员、确权登记以来,目前已有218户社员签订协议并完成房屋拆除,占涉及改造户的90%以上。不过,东库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徐文龙等人还放不下心:“虽然启动很早,但推进不快,当初和村民说争取三年还他们新房子的。”

  转眼两年时间过去了,仍有遗留户待攻坚,土地审批程序也没走完,项目还没能立项,开工许可证也没到手……这一系列问题,不仅直接影响东库城中村改造的进程,也间接影响到人民小学扩建项目的实施。而且,如果继续拖着,一旦这“最优惠的城中村改造政策”收紧,那就真的错过改造良机了。

  从现场办公了解的情况来看,东库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土地报批工作已经完成所有资料的收集、准备及组卷,刚得到省相关部门的批复;项目规划方案文本也已进行联审,待批复;相关管线单位已初步拟定改造方案并核算成本。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通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时,也都表现出会全力支持项目推进的积极态度。

  金政指出,城中村改造是民生所求、民心所向,既能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百姓生活品质,又能提升整体形象,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还能考验干部工作激情和攻坚能力,锤炼工作作风。他要求相关部门把城中村改造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办,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善用个案办理推动共性问题解决,以“最大诚意、最大优惠”给予改造项目大力支持。同时,相关街区和村社组织也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会同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高效推动城中村改造,让更多百姓在现有政策施行期内获得更多实惠,真正把实事办好。

  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金政分别明确了相关具体问题办理的责任部门,给他们设定了一星期到一个月不等的办结时限,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督查通报。

  当前,针对跨部门问题推进缓慢、多头服务等问题,永康市在深化“三服务”活动中,创新优化活动载体,让更多机关干部带着问题清单,深入一线开展组团式服务,推动难题“面对面”破解。

  金政强调,要全面落实问题清单办理销号等制度,构建常态推进、精准服务、注重质量的“三服务”机制,更加注重服务实效,更加注重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依托职能出实招,合力攻坚解难题,在深化“三服务”活动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