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领导赴清廉金华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05-22 16:53: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52216525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2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5月21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赴清廉金华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据了解,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是金华市委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赢清廉金华推进战、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而建设的廉政教育平台。该基地以“八婺清风 廉韵生华”为主题,融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和金华历史文化特色为一体,让参观者通过视觉、听觉等直观感受,经历一次廉洁的心灵洗礼。

  在教育基地的清风厅,市四套班子领导通过参观“自我革命 永葆纯洁”“百舸争流 稳中求进”“德治礼序 淳化民俗”等章节,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以及从清廉浙江建设到清廉金华建设的部署安排,感受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步伐。

微信图片_20190522165253.jpg

  教育基地的警示厅,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华全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六大纪律”警示案例、打虎拍蝇猎狐工作成果。现场通过听讲解、看图文,了解一桩桩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大家深受教育。随后,市领导们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活动中,陈峰齐强调,教育基地陈列的典型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现实警示教育意义更大,真正触及到了思想和灵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守牢底线,从反面警示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以更高更严的标准约束和要求自己,自觉做好清廉兰溪建设的践行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