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奋力扛起兰溪工业振兴的使命担当

2019-05-21 22:04: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52121591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1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经济开发区是兰溪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平台、产业集聚的主阵地,坚定不移推进“强工兴市”战略,开发区是关键。5月20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到经济开发区调研工作。他强调,开发区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聚焦高质量要求,在“二次创业”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奋力扛起兰溪工业振兴的大梁。

  兰溪市领导胡作滔、张彬、严赛虹参加调研。

  医药健康产业是兰溪主导产业之一,通过多年的努力,兰溪已成为全省唯一的“天然植物药物产业基地”、“中国天然植物药物先进制造业基地”。陈峰齐一行首先前往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一堂药业有限公司,深入无菌车间,查看产品研发、药物生产状况,通过与企业家座谈,全面了解企业创新、经营情况。在对两家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的同时,陈峰齐指出,企业要积极创新,加大新产品开发,提升市场竞争力,打造品牌价值,不断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190521215916.jpg

  纺织业是兰溪的支柱产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是陈峰齐一行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走进浙江立马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陈峰齐详细了解了纺织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兰溪纺织业总体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对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企业帮扶等方面的意见。他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行业的协同联动,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有效破解产业转型瓶颈,提高企业效益,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光膜新材料等产业是兰溪近年来培育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在核心驱动、光膜小镇的欣麟新材料、海泰新材料、怡钛积科技、瑞欧纳米科技等项目建设现场,陈峰齐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产业发展前景。他指出,新兴产业是兰溪工业发展的强劲动能和重要支撑,政府部门和项目实施方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这次专程到经济开发区调研,就是要向全市传递出‘抓发展、强工业、兴实体’的鲜明信号。今后的工作,市委将坚持‘强工兴市’战略不动摇,坚持‘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导向不动摇,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重视工业、发展工业。希望开发区在‘二次创业’中奋发有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当晚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陈峰齐指出,开发区要紧盯要主要经济指标全市占比达到一半以上、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园区、进入省级开发区第一方阵等“三大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奋力扛起兰溪工业振兴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190521215919.jpg

  陈峰齐强调,一要做大规模,挑大梁、做贡献。要加大力度、精准招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光膜、半导体等产业,以及三产服务业,精准选商,招引好项目、大项目。要借鉴周边地区先进改革经验,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项目落地。二要优化配套,搭平台、优环境。要高度重视平台拓展,加快推进低效用地整治,确保完成整治任务。要提高园区规划建设标准,提升园区整体环境。要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推动园区配套人才公寓、三产服务等项目,优化园区生活环境。三要提升服务,重效率、解难题。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方方面面领域的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要在防范化解“两链”风险等方面多出实招,多为企业帮扶解困。

微信图片_20190521215922.jpg

  陈峰齐要求,要锻造铁军,敢担当、走前列。要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再接再厉、担当作为,把开发区各项工作干出新水平、新气象。要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加强业务学习,让更多开发区干部懂经济、懂规划、懂招商、懂项目,各个成为行家里手。要增强廉政意识,真正做到廉洁自律,慎微、慎独、慎权,牢牢守住底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