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快字当头 实字为王 合字为先 以奔跑的姿态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2019-05-17 17:37:11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程梦倩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51717361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7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程梦倩 邵勤旦)  5月16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工业项目落地情况。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项目实施年”竞赛和重点工作“晒拼创”为抓手,对标比拼勇赶超、全力以赴抓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有力支撑。副区长张向明参加调研。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东孝街道宏电环保项目地块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说,东孝街道作为“城市+工业”区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尽快完善产业规划设计,切实提高土地含金量和利用率,大力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为培育城市业态、发展城市经济作出更大贡献。在实地了解岭下镇工业园区有关项目落地情况后,李雄伟希望乡镇和有关部门继续加快工业园区的有机更新和升级改造,切实发挥好园区产业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吸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投产。李雄伟还走访了江东镇融昌工具、动力电池PACK项目,要求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出形象、出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雄伟认真听取了落地项目及拟开工项目的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紧扣市委“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要求,在“十个快”中抓落实、抓推进,推动实业兴区战略落细落实。要快字当头,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强化时间观念、节点意识,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快领单、快协调、快办结,拿出科学合理的执行方案,千方百计抓落地、盯开工、促投产。要实字为王,牢牢把握好项目建设的主动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让项目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要合字为先,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乡镇、部门和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心合力合拍抓项目、促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17173618.jpg

  李雄伟强调,要紧紧围绕项目转,牢牢盯着项目干,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全力打造“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升级版,做好项目审批等服务保障,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为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效益创造条件。要谋深谋细产业布局,充分挖掘发展潜力,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完善配套,不断提高“二次开发”的效率和质量。要按照“干着今年、备着明年、想着后年”的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推行多元化招商模式,超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紧、抓出成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后劲、增添更强动能。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