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展现新担当 创造新业绩 树立新形象

2019-05-17 17:35: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51717352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7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5月16日,永康市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分送会,宣布人事调整方案,并进行廉政谈话和集体谈话。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勉励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为推动“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永康市领导胡积合、陈嵘、童国华参加会议。

  此次人事调整涉及面较广,重点是机关部门班子副职和各镇街区班子联动调整。调整过程中,永康市委按照“好干部”标准,坚持“五用五不用”导向,尤其注重选拔使用“敢担当、有实绩”的干部,注重坚持“人岗相适、以事择人”的原则来搭班子、用干部,注重优化优秀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和女干部“三方面”干部结构,注重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通过调整,进一步形成选人用人的正导向、正能量,体现风清气正的氛围,体现市委“以事择人、按事业需要选配干部”的决心。

  金政指出,此次人事调整酝酿时间长,是通盘考虑事业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认真听取并尊重基层党委(党组)的意见,反复调研、从严把关、对比择优、慎重研究决定的,既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也比较符合永康工作实际。他希望全体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以公仆之心对待权力,以平常之心对待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善于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金政要求,全体干部要绝对忠诚讲政治,对待原则立场有“站得稳、靠得住”的定力;要担当有为讲奉献,对待任务挑战有“担得起、冲得上”的激情;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对待同事战友有“见得好、信得过”的坦诚;要严以律己讲规矩,对待诱惑有“经得起,守得住”的敬畏,肩负起更大的责任,承担起更重的任务,干一行就爱一行、像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找准坐标、扛起使命、拉高标杆、多作贡献。

  金政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加强行动自觉,严守政治规矩,以求真务实的良好态度、奋发有为的创业热情、拼抢争创的担当精神和立身履职的过硬本领,以身作则、冲锋在先、勇挑重担,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以党性促团结,以制度促团结,以人格促团结,在加强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调配合中加深信任,在相互支持中形成合力,力争本单位、本领域、本岗位工作登上新台阶。要永葆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锤炼严实精细的过硬作风,坚守廉洁从政的纪律底线,在各自岗位上适应新常态、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当好新时代永康答卷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