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细之又细抓实防汛备战

2019-05-17 17:35: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5171734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7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5月16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专题调研了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是头等大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细之又细抓实备战,全面压实各项责任,认真排查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度汛安全。

  兰溪市领导林纪平、张卫平、孙涛、陈玉祥参加调研。

  陈峰齐一行首站来到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基地。“这样的彩条布有多少,编织袋有没有老化,应急照明设备能否保证拉出来就能用?”陈峰齐逐一走进物资储备仓库,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在得到具体数据、确认物资储备充足后,陈峰齐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防汛物资的调度和储备管理机制,确保战时拉得出、用得上。

微信图片_20190517173402.jpg

  随后,陈峰齐一行前往了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二期)土建4标项目现场。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1.45公里堤防加固和新建1座马达溪泵站。其中,马达溪泵站是金丽衢地区排涝流量最大的泵站,设计总排水流量为每秒71立方。整个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改善上华片堤防防洪能力,极大缓解马达集镇及江南高新开发区内涝及排涝压力。对着现场图纸,陈峰齐详细了解了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实施情况及防洪标准。同时,他强调,堤防工程事关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在保进度的同时,要从严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要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和各项度汛措施,保证工程安全度汛。

  在城东片防洪堤应急工程,陈峰齐一行登上城防,查看三江水情,并着重了解应急工程运维情况。老城西门城楼段城墙是城防的薄弱环节,为确保该段堤防汛期安全,有关部门采用复合土工膜和粘土回填共同防渗的临时应急加固措施,将该段城墙的临时度汛标准提升到20年一遇,目前,施工正在进行中。陈峰齐走到临时加固城墙上,仔细查看工程情况,并要求,要加快施工进度,尽快筑牢临时挡墙,确保洪水来时顶得住。

  在西门码头上船,陈峰齐一行沿江而下,一路查看了沿线的堤防情况。在香溪洲上下船后,直奔前畈排涝站,查看了“6.25”洪水水毁工程修复建设情况。经过前期的工程建设,目前,前畈排涝站已完成重建,具备开机排涝能力。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陈峰齐指出,在完成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健全完善水毁修复工程的运行机制和日常管理维护制度,加强设施的运行磨合,确保战时发挥最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17173405.jpg

  调研中,陈峰齐强调,要畅通信息,部门间要密切联系、协调配合,畅通信息收集渠道,及时掌握水文预警预报等信息,为防指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巡查,深入排查和整改薄弱环节,尤其要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密切关注,确保及时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同时,要按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抓好应急演练,确保防汛抗洪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