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如何打好“九场硬战”?蔡艳提出五点举措

2019-05-16 17:1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51617120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6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陈俊)  5月14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第80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人才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九场硬战”工作情况、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及全区人才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下步贯彻落实工作。区领导黄国钧、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杜建明、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

  在分别听取“九场硬战”九大工作指挥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蔡艳对“九场硬战”各个指挥部前期重点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分析梳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步努力的方向和举措。

  蔡艳指出,打好“九场硬战”,是金华市委打造现代化都市区的总目标,也是婺城区推进“双城”战略的主抓手。今年以来,“九场硬战”在区委的科学统筹、精心组织之下,战战硬打,打出战果,体现了婺城速度、婺城效率和婺城形象。都市能级提升战、实体经济翻身战,打出了婺城干部的精气神,打开了婺城的发展平台,引领婺城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态势;基层治理巩固战,行动快,有成效,为全区改革稳定发展奠定了平安基石;文明创建荣誉战干群奋勇争先,展现了勇争第一的风貌,目标导向越来越清晰;交通廊道突击战建立作战图,按图作战,打仗有了章法;民生改善持久战有序开展、稳步推进,让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生态环境保卫战有战法有体系,成效卓著。改革开放攻坚战力度大,有亮点,走前列;清廉婺城推进战抓得紧、抓得实,护航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当前,要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必须贯彻落实好“九场硬战”各项工作部署,继续发扬婺城铁军拼争抢创、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抓推进、抓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516171204.jpg

  就如何打好“九场硬战”,蔡艳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拉高标杆。要把握“稳中求进、防范风险、争先创优”工作主线,把“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落下去,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用”钉钉子”精神对标作战,坚决打赢“九场硬战”。要梳理好一季度的亮点工作,总结提升工作方法经验,科学有效、有章有法开展工作,要在巩固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进一步锚定目标,自我加压、拼争抢创,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力争上游,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要奋勇争先,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二要加强领导、纵深推进。对相关重点工作要深入细致研究、科学系统谋划,强化“一把手”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扛起促一方发展的使命。研究问题要透,着眼新时代发展要求和省、市工作目标,横向对比寻找差距,运用方法论系统研究谋划,补齐短板;决策要快,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程序到位,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名片要亮,亲力亲为研究谋划,集中人力物力攻坚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着力打造特色亮点。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攻“卡脖子”问题。认真梳理出一批事关改革稳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分类施策,对标作战,强化攻坚,各个歼灭,全力消除“卡脖子”问题,护航婺城轻装上阵。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项目化实施,清单化管理,对标要准,攻坚要强,着力在优化结构、补齐短板和平台拓展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推深做实、落地见效。

  四要加大改革创新,健全保障体系。要用改革创新的理念,健全领导体系、工作体系、作战体系、考核体系和要素保障体系,奋力夺取“九场硬战”全面胜利。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善于创新,打造示范,以点带面,全区推开。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九场硬战”纳入“四大四比”竞赛体系,运用好“晒拼创”机制,营造拼争抢创的良好工作氛围。

  五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精准聚焦“九场硬战”,把亮点工作展示出来,把婺城铁军形象展示出来,讲好婺城好故事,传播婺城正能量,营造大干快上的工作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