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四川理县党政代表团来永康访问并举行项目推介活动

2019-05-13 17:34: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513173428.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3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近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县委书记依当措率党政代表团来永康,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互访,同时召开两地高层联席会议暨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永康市领导金政、周启标、程学军参加。

  永康江南街道园周村掩于青山绿水之中,该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主动作为,不断沉淀,不断完善,成为永康市大美乡村建设的缩影。方岩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展现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胡公精神,体现出该市在抓好廉政文化、挖掘优秀历史文化方面的努力。一路走、一路看,理县党政代表团表示,永康在乡村振兴、旅游发展、文化挖掘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学习。

  据了解,自2015年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截至目前,永康市已累计向理县提供财政援建资金2939万元,实施援建项目18个。医院、学校各结对1所,选派数十名优秀教师、医生赴理县挂职,接收1名教师和医生来该市挂职交流锻炼。

  永康市的对口支援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理县脱贫奔小康提供有力支撑。去年,理县顺利通过“脱贫摘帽国检”。通过扶贫协作,两地人民的心也紧紧连在一起。当天,两地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理县党政代表团带来15个项目向永康市推介,开展招商引资。

  “理县和永康既是东西协作的对象,更是相亲相近的伙伴。”依当措向永康市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她希望永康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理县发展,继续深化东西扶贫协作,不断巩固互利共赢、和谐共荣的良好局面,在招商联动、产业互融、人才共培、人文相亲等方面谋求更大突破,让两地的友谊之花越开越盛。

  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对理县在“摘帽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敬佩及喝彩。金政说,同理县开展对口合作,既是上级党委对永康市的信任,也是永康市的责任,更是永康市发展的机遇。今后,两地要加强沟通协调,定期开展交流会商,畅通联络渠道,建立健全务实高效的对口合作体制机制;要以项目为载体,抓好工作落实,实施项目化管理,一切工作项目化,一切项目具体化,扎扎实实地推进一批合作项目落实,以项目推进各项工作精准落地、有效落实;要常态化推进人员交流,实现发展理念共享、工作经验共享、合作成果共享;要立足各自优势,探索跨区域要素共享、产业互动、协同发展的新路径。两地要加强彼此间的学习交流,相互牵线搭桥、互惠互利、携手共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