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率区党政代表团赴丹徒滨江椒江学习考察

2019-05-10 21:15:24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微信图片_2019051021124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0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为深入贯彻市委“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和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5月6日至9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率区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杭州市滨江区、台州市椒江区学习考察城市开发建设、产业培育转型、项目招引落地等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更好更快推动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

  丹徒区委书记张映桥、区长谢继步,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詹敏,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区长杨玲玲等在当地陪同考察。区领导邱银泉、王瑞海、陈钢、何斌、张向明、陈智涛、陈佳芳参加相关活动。

  去年底,金东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对标对位金华9个县(市、区)、全省89个县(市、区)、全省37个市辖区和长三角与金东类似的市辖区这“四个参照系”,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审视金东发展。4天时间,李雄伟率代表团辗转两省三地,进园区、进车间,看企业、看项目,实地感受各地推项目抓产业的力度与成效,深入了解当地抓落实促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期间,金东区分别与三地召开座谈交流会,共商改革创新良策,共谋合作共赢机制,共话高质量发展。

  李雄伟对三地给予金东党政代表团此次学习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他说,丹徒、滨江和椒江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势头都很好,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很多工作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实效性,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钦佩,也在对标中看到了差距。我们要认真学习三地城市规划建设的站位和视野,平台集聚打造的大气魄大手笔,产业提升发展的高标准高水平,人文资源的深入挖掘和有效开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妙策良方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路径方法,尤其是学习三地干部干事创业开阔的眼界、认真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和先进的做法,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比学赶超、拼争抢创的精气神。

微信图片_20190510211252.jpg

  李雄伟指出,当前,金东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设区二十周年时间节点,主动融入“两个一体化”,积极对接“三大改革试点”,大力实施实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人文富区四大战略,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我们将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努力消化吸收三地发展经验,深刻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差距,采他山之石,博众家之长,将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与三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辟合作共赢新境界。

  张映桥表示,金东区是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的中心区、核心区,是金华市区东大门,在许多方面都值得丹徒学习和借鉴。当前,丹徒正全力打造“优化功能布局、做强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创新、盘活资源要素、补齐发展短板”五大新动能,着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金东区党政代表团到丹徒来考察,对丹徒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詹敏对金东党政代表团来滨江学习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滨江区坚持以创新驱动强化内生增长动力,始终把人才放在第一位,通过以人才带技术、技术变项目,项目融资金、实现产业化,努力把人才搞得多多的、把技术搞得棒棒的、把企业搞得强强的、把产业搞得大大的。在城市建设方面,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通过整村收购、城市留白,让历史与现代交相呼应,让城市天际线更加优美。滨江一直秉持开放的理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发展得更好。

  陈挺晨表示,金东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文荟萃、宜业宜居的好地方,和椒江一样,都是一座年轻的城市。金东各方面工作力度很大、创新举措很多、发展势头很足,是我们学习的对象之一。当前,椒江重点抓好美丽新府城建设和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两篇大文章,以“一江两岸”为龙头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服务经济、工业经济三大经济。金东考察团来椒江考察,对我们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代表团先后实地考察了丹徒区高校园区、世业镇、恒顺集团、北汽(镇江)公司,滨江区智慧e谷、海康威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椒江区“一江两岸”开发建设指挥部、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马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座谈考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