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国钧到安地镇走访调研 现场办公、立即交办

2019-05-06 17:52: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佳

微信图片_201905061751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6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佳)  5月5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来到安地镇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安置房建设情况和农村学校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等进行走访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春宏,副区长方锦瑞、张璞,区府办、教育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小城镇整治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国钧一行首先沿着金安公路边走边看,对安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展与安置房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随后,黄国钧一行来到仙源湖实验学校,调研农村学校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黄国钧一行参观了学校的状元林、文化长廊等校园景观,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仙源湖旅游度假区、仙源湖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据了解,2019年以来,安地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文明城市创建、“三服务”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三张“王牌”,结合实际,上下一心,奋力冲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然而,在工作推进中,仍面临着许多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506175134.jpg

  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针对安地镇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黄国钧逐条讨论,现场办公,立即交办相关部门。他强调,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是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五朵金茶花”计划当中“旅游休闲之花”的重要阵地,在整个婺城的发展进程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因此,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在节点上抓实、在细节上抓紧,尽快解决,落实到位,切实保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针对仙源湖实验学校所提出的问题,黄国钧指出,学校与金华五中的“强强联合”取得了一定成绩,证明了这样的合作模式是正确的。为更好地提升仙源湖实验学校的办学能力,双方更应加强交流,紧密合作。区教育局也应逐步配强校级班子,进一步推动教育均衡,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