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向最美劳动者致敬 婺城区举行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

2019-04-30 21:47: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4302145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0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陈俊)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展示新时期职工风采,为“双城”建设凝聚奋进力量。4月29日,由婺城区总工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表彰了10家优秀工会组织、20名优秀工会干部、97名最美职工、10名婺城工匠,并开展了职工大合唱比赛,向最美劳动者致敬。 

  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范冬岩,婺城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徐妙芳、赵燕华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舒理成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30214535.jpg

  会议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为优秀工会组织代表、优秀工会干部、最美职工代表、婺城工匠授牌颁奖。 

  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改革开放和婺城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模工匠和先进工作者以及这次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要实现“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把婺城建设成为一座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一座能实现梦想的幸福之城,需要广大婺城人民接力探索、接续奋斗。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积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区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创新创业、甘于奉献,为“双城”建设共同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430214538.jpg

  黄国钧寄语广大劳动者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成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实干家;要紧紧围绕“双城”战略,聚力打赢“九场硬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担当“双城”建设的主力军;要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结合起来,与打赢创建文明城市荣誉战同步推进,做新风尚的引领者,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黄国钧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守工会工作的主战场,坚持正确方向,聚焦婺城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使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30214541.jpg

  随后进行的婺城区第一届“图强杯”职工大合唱比赛,金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金华伟达雷迪森广场酒店、浙江维力塑胶有限公司等10支企业合唱队,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劳动者情感,展示劳动者风采,表达爱国爱家乡情怀。比赛现场洋溢着对新时代婺城劳动者的礼赞,汇聚起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奋进力量。经过综合评比,浙江山山家食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唱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 。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