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谋划人无我有的创新项目 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

2019-04-24 16:48:3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42416472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4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4月22日,金华开发区召开第九次党工委会议。会议听取了2019年开发区创建工作汇报并进行专题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以及苏孟乡撤村建居、金西区块考古等工作。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开发区上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对标作战、标本兼治,顺利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次省测、国测工作,助力全市国测首战勇夺全国第一。2019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提升年、攻坚年和关键年,开发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保持清醒头脑,紧紧咬定力保第一的目标不动摇,以超常规的思维和举措,探索适合开发区实际的“战法”,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创建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424164733.jpg

  会议强调,开展新一年的创建工作,思想要再提高、量级要再提升、载体要再创新、机制要再完善,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变化和问题不足,始终保持定力、狠下决心,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开展创建工作专项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建议,聚焦常态化,切实提高工作自觉性和能力。创建办要充分发挥作战部、参谋部、指挥部的作用,加强工作经验总结,细致梳理分析当前工作短板,研究创建具体工作载体,理清工作脉络,推动创建工作向常态化、制度化转变。要打造工作亮点,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一批具有开发区特色的典型标杆。要聚焦组织领导、项目建设、重点整治、要素保障、迎检准备,进一步强化执法单位严管重罚考核力度,谋划一批人无我有的创新项目,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4月份开发区投资项目资金支付联席会议审议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资金是开发区的生命和血液,必须高度重视资金支付工作。要切实加大对资金盘子统筹力度,持续整合盘活存量资产,并把资产经营好、管理好。财政部门要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意识、政策意识和底线意识,做到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确保资金支付安全有序。要抓紧研究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路径,积极谋划具体详细的三年工作计划,做大做强开发区的国有资产、国有企业。要研究创新乡镇街道生财、聚财、用财的工作机制,增强每个乡镇街道资产整合盘活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424164735.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苏孟乡撤村建居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制定详细实施计划,运用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快安置项目建设,加快工作节奏,改善撤村建居社区基础设施。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清单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