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坚定不移推动“无证明城市”改革走深走实

2019-04-18 17:48:1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41817472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8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4月17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对“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开展集中服务、督促检查、现场会办,推动改革走深走实。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无证明城市”改革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不断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注入强大活力和动能。区领导王海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8174724.jpg

  “当前取消证明事项中,办理最多的是什么?”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数据共享、代办服务、证明材料清理等情况,实地体验业务办理流程和窗口服务质量。“现在来办事,有没有方便一些?你觉得还有什么需要改进?”他走到服务窗口,与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交谈。该市民表示,以前办业务也碰到要这个证明那个证明,现在只要带张身份证就能把事情办好了。李雄伟说,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以改革创新换取群众、企业办事的便捷,以简政放权实现优质高效的惠民惠企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

  在金东区司法局,李雄伟看望慰问了“无证明城市”改革专班人员,了解改革推进具体情况,充分肯定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秉持“便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将“无证明城市”改革进行到底。

微信图片_20190418174725.jpg

  李雄伟随后与部门负责人,企业、群众代表和代办员、监督员面对面交流,听取改革推进的意见建议,分析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下一步改革重点任务。他叮嘱有关部门,要把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好,尽快列出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不折不扣抓好推进。

  李雄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减证便民、服务群众的各项举措,不断推动“无证明城市”改革走深走实。要聚焦流程再造,强化部门配合,善于换位思考,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着力破解存在的难点堵点,探索建立分级分类事项清单,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联通,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除“只加码、不放权”的做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完善分级代办体系和AB岗制度,打造一支作风正、服务优、高效率的代办员队伍,真正实现让“群众跑”转变为“部门跑”“数据跑”。要按照“真懂、真做、真满意”要求,对每一个事项、每一个流程进行再梳理,来一次服务理念、体制机制、工作方式的大提升,确保“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为全市“无证明城市”改革提供更多的金东元素、金东样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