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敏:聚力项目建设 提升平台能级

2019-04-15 16:37: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41516361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5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日前,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生产车间、施工现场,调研督导东阳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城平台建设类重点项目。

  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参加调研。

  在经济开发区,黄敏一行深入筑工科技生产车间,考察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项目。黄敏对该项目建设进展表示肯定,要求有关各方紧密配合,加大支持力度,争取早日达产。黄敏一行随后来到木材交易中心,调研督导项目建设情况。黄敏要求从统领全市产业发展的角度出发谋划推进项目建设,解决产业链中原材料供应方面的短板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415163620.jpg

  在高铁新城,黄敏一行实地考察了金义东轨道交通东明隧道项目。黄敏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黄敏一行还考察了高铁新城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要求有关各方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415163622.jpg

  调研期间,黄敏听取了经济开发区和高铁新城负责人在平台规划建设、重点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工作汇报。

  2019年以来,经济开发区做好规划引领、平台拓展、项目谋划、服务企业等工作,谋划了一批符合开发区转型升级发展要求、产业链两头延伸、支撑长远发展格局的项目,加快推进木雕小镇、万洋众创小微园、木材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做好平台拓展工作,抓细抓实配套建设,营造了良好的项目建设氛围。高铁新城按照“规划完善、空间调整、农房集聚、基础建设”的要求,实施“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全力推进“五个一”项目、“三个二”工程建设。“五个一”项目包括一项规划修编、一个隧道、一座高铁站房、一个骨灰存放堂、一个重大产业项目,“三个二”工程包括两个集聚安置区和“两纵”“两横”道路建设工程。

微信图片_20190415163624.jpg

  黄敏在调研时指出,经济开发区是工业经济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聚焦项目,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快项目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全面督促推进,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民间投资在建项目及早落实落地;要全面摸清底数,认真梳理现有闲置土地,做好下一步利用规划,着力增强要素保障能力;要积极筹划扩容,统筹产业发展,谋划建设保税区、甬金铁路客货分流等项目,合理安排人才公寓、生活配套等项目,不断提升平台能级。

  黄敏指出,高铁新城是城区横店一体化战略的核心节点,是全市六大平台建设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对标雄安新区、杭州西站,坚持推动产城融合、“三生”融合,围绕人才特区打造,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规划完善、空间调整、农房集聚、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在项目建设中,要细化时间节点、不断解决问题,重视质量安全、守牢廉政底线,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建设进度,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拓展新空间。

  王天仁也就进一步推进经济开发区和高铁新城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