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加快推进空闲地整治 黄敏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04-13 22:26: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41322244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3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4月12日,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带队,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空闲地整治情况进行专题检查。东阳市委副书记李宝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令树,副市长楼国民参加调研督导。

微信图片_20190413222444.jpg

  黄敏一行先后对北河头村内、翠竹路与学士路交叉口、艺海路122号背侧、人民路吴宁五校对面、原名品港展示中心东侧等空闲地进行现场检查,了解空闲地现状、土地权属、利用规划等。黄敏要求所在街道和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清理干净,管理到位,加快推进空闲地整治。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会议上,吴宁、白云、江北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空闲地整治基本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前期交办问题整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空闲地整治及文明城市创建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413222446.jpg

  黄敏指出,空闲地管理是城市管理中的一个短板和难点。无论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经营的要求,还是从百姓对环境的需要来看,都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无围墙、无裸土”整治,有效提升了空闲地的整体环境,但从检查情况看,空闲地卫生状况容易反弹,日常管理是个难题,需要相关街道、部门下定决心,全面梳理,齐心协力抓好整治。

  黄敏强调,要组建工作专班,相关街道和部门安排专门人员,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分类推进,对可以建设的要抓紧督促建设;对暂时不能建设的,要根据实际情况和百姓需求用以建设绿地、停车场或市民菜园;对权属不清晰、功能不合理的,在清理干净、管理到位的基础上,重新梳理,合理定位,进行长效治理。

微信图片_20190413222449.jpg

  黄敏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镇乡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难点,密切联系实际,系统破解工业垃圾处理、占道经营、市场管理等难题。要坚持晨查等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既要做好短期攻坚,又要谋划长效管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宝春指出,要明确责任主体,理清权属权益,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工作推进,以点带面,逐块梳理,确保空闲地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蒋令树、楼国民就做好空闲地分类处置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