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王新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

2019-04-04 14:58: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8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4月3日,兰溪市领导王新锋、林纪平、徐健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要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狠抓源头、打击犯罪、全面动员,全力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举措,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王新锋一行先后前往上华街道办事处、兰江街道办事处、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开展座谈、查阅台账等形式,了解各乡镇(街道)和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动员部署、线索核查、宣传发动和制度落实等情况。每到一处,督查人员还对相关负责人开展应知应会测试,检验党员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情况。

  王新锋在督查时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长治久安和居民安居乐业,再重视也不为过。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举措,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新锋强调,要强化线索摸排。加强主动摸排研判,查找背后“关系网”“保护伞”,坚决把黑恶势力彻底挖出来。要强化案件侦办。对黑恶势力犯罪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在全社会形成崇法尚德、扶正祛邪的良好风气。要动员全民参与。强化社会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王新锋要求,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统筹协调、联动推进、综合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共同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