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敏:坚持统筹谋划 抓实项目建设

2019-04-04 14:57: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7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4月3日下午,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带队调研督导2019年工业重点项目。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副市长蒋震雷参加调研督导。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706.jpg

  黄敏一行首先来到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督导年产11000万只(套)LED照明系列及116万套LED户外照明灯具项目。黄敏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并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目前,该项目6幢厂房正在抓紧施工,第一个车间预计2019年10月将投产,整个项目计划2020年年底全部完成,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20亿元。

  随后,黄敏一行来到位于望江北路的江北企业培育中心。2016年10月成立的江北企业培育中心,既解决了企业土地闲置问题,又把好招商入驻关,截至目前,已培育规上工业企业5家,成为江北街道工业企业“小升规”的摇篮。黄敏对江北街道采用“企业投资建厂房,街道回租运营管理”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做好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汇报会上,东阳市经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工业项目推进、谋划、服务情况,市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工业招商项目推进、谋划情况,东阳市科技局负责人汇报了工业项目服务情况,东阳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负责人就项目谋划、要素保障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404145708.jpg

  黄敏指出,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138”投资计划实施,认真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建立完善定期督导、定期研判、定期比拼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切实在全市营造齐心协力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黄敏强调,谋划推进工业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坚持统筹谋划,加快完善经济开发区扩容规划,充分发挥工业经济主战场作用,同时认真研究小微企业园招商门槛问题,积极推动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转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的梳理和处置,积极推进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为下一步发展腾出更大空间;要进一步抓实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项目,对照“十三五”目标,认真梳理分析土地保障、企业转型和工业招商等问题,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不断激发工业发展内生动力。

  姚激扬指出,要学习长兴等地经验,加强工作统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破解老工业园区改造难题,更好服务大产业、大项目;要加强工作谋划,做好要素保障,以土地库招商、标准地招商的模式,推进工业招商。

  王天仁、赵耀亮、蒋震雷就老旧工业园区改造、僵尸企业清理、存量土地盘活、技改项目推进、工业项目招商等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