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合力构建政银企命运共同体 维护良好金融生态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4-01 16:38:01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微信图片_2019040116365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3月28日,永康市18个与实体经济相关的金融项目协议由政银企共同签署,授信金额总计高达149亿元。

  这个集体签约的现场,就是该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暨政银企座谈会的会场。共同研究当前金融运行态势,共商如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在这个座谈会上,永康市委书记金政重申:永康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高举工业强市大旗不动摇,要构建政银企命运共同体,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舟共济,一起维护永康良好金融生态,合力助推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言辞诚恳,情深意长。在这个座谈会上回望过去,有铁牛集团、航佳工贸、润湖金属等企业通过发言表达出企业在各个发展阶段或遇到困难时,对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给力帮扶的感激之情;展望未来,也有法院和农业银行、浙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单位细数他们以不遗余力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的担当之志。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唯有主动作为,才能求得更好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金政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金融系统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政银企携手联动,在“两链”风险化解、打击恶意逃废债、帮扶机制举措、金融助企惠企和对接资本市场等方面主动有为、创新有方,取得了扎实成效。

  金政指出,要深刻认识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在支持企业、服务企业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真正做到懂产业、懂行业、懂企业,为永康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永康的金融要好,实体经济必须要好,互相支持、互相促进才是发展之道。”他强调,政银企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把政策红利切切实实地转化为发展动力,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以实际行动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金政强调,法院和政府部门要以实打实的举措不断优化金融环境,完善沟通对接机制,强化政策支撑,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银行和金融机构要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联系,加强和改进信贷服务,改革内部考核机制,尽可能地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最优质、最可靠、最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他寄语广大企业家“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丧失信心,都不能放弃主业,都不能丢掉诚信”,要努力练好内功、诚信经营,不断提升自身市场竞争能力。

  永康市领导周启标、徐忠飞、吕群勇、胡明星参加会议。会上,永康市金融办和人行分别通报了该市“两链”风险化解和金融形势分析情况。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