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在鞋塘强调:凝心聚力抓发展 千方百计惠民生

2019-04-01 16:18:4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4011618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3月28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赴鞋塘办事处调研。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以“一天都不耽搁”的劲头,凝心聚力抓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贡献力量。

  金东区领导王海涛、胡则鸣参加调研。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天鸽智创城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理念和施工进度。该项目建成后,将集聚一批成长型、科技型企业。李雄伟说,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各有关部门要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服务园区的“店小二”,立说立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力争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在浙江开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李雄伟走进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做强“车间”党建,激发红色动能,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他说,面对激烈的全球行业竞争,开尔新材坚守实业不动摇,创新驱动不停步,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希望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做好主业,为全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家村紧邻菜鸟物流园,近年来通过实施水系激活工程,使村内七座池塘水系连通,形成了“七星连珠”的独特景观,成为物流园区的“后花园”。李雄伟说,要积极顺应城乡一体化趋势,做好统筹发展文章,让农业和农村新兴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年轻人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微信图片_20190401161802.jpg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李雄伟充分肯定鞋塘办事处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鞋塘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协调发展理念,主动融入“科创+人文”板块,主动服务金义都市新区建设,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实,把自选动作做优做精,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李雄伟强调,要更有效服务经济发展,突出精准服务、重点服务和组团服务,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持续抓紧抓实社会稳定,结合外来人口集聚的特点,牢固树立城市管理理念,探索智慧化管理手段,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消控年”活动,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大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投入,做好居家养老、垃圾分类等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让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惠及群众。要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建设和美乡村、突出融合发展、注重乡村文明。要做实做深做透全面从严治党这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能干事、有创新、高效率、守规矩”的干部队伍,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