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尹学群调研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工作:高标准推进改革试点 加快形成“金华经验”

2019-03-30 22:46:58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3302246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30讯    3月27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主持召开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全程网上办)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试点,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华经验”,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走在全国前列。

  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座谈。

  金华市全程电子化登记使用普及率全省领先,2018年网上申报量15万件,新设企业网报率高达91%,其中全程无纸化登记率占35%。2018年9月29日,金华市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确定为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浙江省试点地市。金华市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政务钉钉系统,部门单位联动,开发了全省首个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启动实施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等环节“零见面”办结。2019年1月28日至3月26日,全市通过平台办结的企业9943户,全程无纸化占62%;同步选择集成服务1704户,占比17.1%,改革工作已经迈出了坚实一步。

  尹学群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探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展“三服务”的重要内容。前期在市场监管局的主动作为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在短期内取得了明显的进展,走在了全国试点城市的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加快企业开办提速增效,真正通过改革试点,解决实际问题,积累成功经验,实现制度创新。

  尹学群强调,要以走在前列、形成“金华经验”的要求,扎实开展改革试点工作。紧紧抓住全国试点机遇,提高站位、提升标准,深化平台探索创新,畅通和便捷登记业务申请办理渠道,推动金华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成为全国“放管服”改革的标杆。要加快系统建设完善,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一方面加强部门联动、系统对接,推进数据共享和流程优化,使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操作更便捷、平台界面更友好、办事流程更顺畅;另一方面加快改革进程,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争取改革试点早日结出经验成果。要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管理服务方式,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运用联合抽查、随机抽检等方法加强对市场主体的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诚信经营的意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