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翻篇归零再出发 拉高标杆走前列

2019-03-28 17:08: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32817071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8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3月27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第77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市委书记陈龙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全国“两会”精神和陈龙书记批示精神为遵循,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劲头、更强的声势,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翻篇归零再出发,拉高标杆走前列,为我市创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展现婺城作为、贡献婺城力量。

  区领导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杜建明、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至高荣誉。一年来,婺城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尽锐出战,合力争创文明城,加压奋进晒拼创,使婺城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文明从盆景变为风景,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极大提升。前不久,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度测评结果,金华以96.47分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名列第一。作为金华的主城区、核心区,婺城在创建工作中切实担起核心之责、展现核心作为,在文明创建荣誉战首战大捷中发挥了主人翁作用、贡献了主力军力量,用实干担当奏响了共创文明城市交响曲。

  蔡艳指出,文明创建荣誉战首战告捷,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不仅彰显了金华市民的自信,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更增强了全区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荣誉感。成绩值得肯定,但当前创建工作中还存在部分薄弱环节,接下来的创建任务更重,标准更高,挑战更大,困难更多,竞争更为激烈,全区上下必须深刻领会陈龙书记批示精神,切实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防止骄傲自满,坚决防止放松懈怠,坚决防止降低标准,坚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再接再厉奋进创建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190328170719.jpg

  就如何深刻领会陈龙书记批示精神,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统筹,着力在“创设活动、设计载体、建立方案”上深入研究谋划,以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壮大创建声势,营造文明氛围,切实增强市民的自豪感荣誉感,激发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掀起文明创建高潮。

  二要聚焦聚力问题难点,积极发动共建单位、志愿者踊跃投身文明创建,进一步形成文明创建合力,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要提升效率,加快节奏,以“基础设施建设年、市民创文参与年、城乡管理提升年”为载体,着力在体制机制、基础设施、社区文明、公益宣传、文明素质、工作效能等方面实施提升工程,运用好“晒拼创”“红黑榜”等激励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拼争抢创、大干快上,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三要围绕项目抓创建,认真谋好项目,讲究作战战法,善于排兵布阵,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以前瞻眼光、美学理念设计公益广告,着力在创意和内容上下功夫,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制作,打造独特的视觉系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注重工作细节,善于学习借鉴,认真总结经验,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发动群众,继续把文明创建引向深入,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创建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