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听取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围绕项目干

2019-03-28 17:06:5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32817061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8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3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有关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年”活动,坚定信心,排除万难,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提供支撑。
  副区长郑竟成、何斌、张向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项目、小微企业园建设、招商项目盯引落地等进展情况汇报。陈峰齐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季度重点项目总体开工情况比往年有较大提升,但仍存在部分项目前期进展不快、政策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意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定信心、排除万难,紧盯时序进度,加快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以项目推进的实际成效夯实赶超发展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328170616.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要围绕全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招商重点项目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紧盯项目建设时序节点,严格落实“四个一”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现场协调、排名倒逼、集中督办、定期通报等制度,在全区迅速掀起项目大干快上的新高潮,力争更多项目实现开工投产。二是加强项目招引。要建立重点签约项目“一对一”落地推进机制,实行动态跟踪考核制度,力争一季度落地项目超过20个。同时,要按照“新增一批、改造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创新体制机制,配强招商力量,做好乡贤招商文章,实打实谋划引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好高”项目,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三是优化项目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深入开展“周三集中服务日”活动,深化“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举措,围绕项目落地的重要环节,加强协调、主动服务,加快项目规划设计、审批、政策处理等前期,确保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四是做实项目保障。要加强调度和对上沟通协调,努力做好资金、土地指标、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同时,要继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项目既好又快地推进。 


编辑:金思成